s9.jpg  

從民宿 Check out 之後

往阿姆斯特丹的路上

我們先繞到了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Kinderdijk 從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裡面有 19 個風車群,敘說著荷蘭與海爭地的故事

當時地面遠低於海平面,最低處甚至差了兩公尺

所以居民建造風車,把水導入河水中

a0.jpg  

a1.jpg  


坐船遊覽,票價不貴,一人四歐

a2.jpg  

a3.jpg  


 J 沉思,眺望遠方中.......

a5.jpg  

  

a7.jpg  


有些風車都還是有住人的喔!

a8.jpg  

a9.jpg  

a10.jpg  


河旁一戶人家的小孩正在玩耍

a11.jpg 


雕像釣魚,願者上鉤。。。。  

a12.jpg  


在這邊的紀念品店,我買了一個瓷盒

是我此行跟著我回德國,唯二的紀念品之一  

b2.jpg  

    

不想,商店的老闆竟找給我一枚這樣的幣,魚目混珠

阿根廷幣充當歐元找給我

雖然我喜歡阿根廷足球,但被當阿呆感覺真的很差....

b1.jpg   

話說住德國一年多了,怎會認不出呢??

因為,德國歐元圖案和荷蘭歐元圖案是不一樣的

當下的那一秒,有瞥到,咦? 這枚硬幣閃閃發亮,似乎有些不同

但心裡只覺得是荷蘭的圖案不同

也沒意識到,竟然找給我的錢不是歐元.....切


回想當我說謝謝時,老闆的眼神閃過一絲奇異光芒

我可以肯定....他故意的

想我是個外國人,應該認不出  (哎.....還真的沒認出)

這狡詐荷蘭人 $%^#@$, 扣分扣分! !


還是一板一眼的德國人實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