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jpg 

阿姆斯特丹市區的運河

 

 

a4.jpg    

水壩廣場 (Dam)上的人民紀念碑

紀念碑是紀念二次大戰時受納粹迫害的犧牲者,

每年的五月五日的解放紀念日,會舉行追思活動

 

aa2.jpg  

a3.jpg  

 

a5.jpg  

 

隨便晃了一圈之後,又到了午餐時間

走進唐人街,隨便找了家燒臘店大快朵頤一番


燒鴨和叉燒雙拼

a6.jpg 

 

豬肉炒芥蘭  

a7.jpg 

 

口味上ok,跟鹿特丹的太湖居相比,則略遜一籌

太湖居的蝦餃,讚啦!

想到又流口水了


接下來就是市區逛街行程

觀光客很多,大部分的牌子德國也都有

所以我們真的是在隨便晃


阿姆斯特丹不愧為大麻天堂

在這兒吸大麻是合法的

市區到處都是 "Coffee Shop"

這裡的 Coffee Shop可不是真的在喝咖啡的

是賣大麻、抽大麻的好所在啦

所以走在街上,真是煙霧嬝嬝,到處充斥大麻的味道

聞起來好像是香菸味,但味道多了點厚重

市區逛久了,還真覺得這城市怎麼都沒有新鮮空氣?!!


我倆戰力十分薄弱

走沒多久,兩手空空,口乾舌燥

就又晃到百貨公司餐廳樓層喝飲料

可能吃吃喝喝行程比較適合我倆!


還沒喝夠喔?! 一直盯著別人飲料???

a8.jpg  

 

又隨便亂晃一陣之後,雙腿終於無言的抗議

正好路過一家中國人開的按摩店

我們就進去腳底按摩了。。。。

其實J想按很久了,無奈德國超級貴,所以也都僅止於想

這次既然是出來旅行,那就...花吧!....花吧!

一人半小時 20歐

還是12月回台按個爽快好了......


說也奇怪

就這麼按了半小時

原本雙腿的痠痛膨脹感瞬間消失了

雙腿輕盈了不少

補充了戰力,又可再走個三小時


但,一走就又走到餐廳去了! 哈哈  

誰叫晚餐時間又到了呢??

晚餐選了家氣氛很不錯的西藏餐廳

a13.jpg

a14.jpg

a10.jpg   

 

西藏流行羊 (別懷疑!這就是這道菜的名字!)

a11.jpg   

翻開菜單,有"西藏一般羊"、"西藏流行羊"、"西藏乾燒羊"

問了問可愛的點餐小妹到底有何差別? 

沒想她竟也答不上來,跟我說就是阿!!!!!! (暈倒)

吱唔了半晌才說,一般大家都點流行羊,好下飯

好吧!既然都這麼推薦了,就來個流行羊吧! 


還真是好吃阿! 讚!讚!讚!

像是蔥爆羊肉,但又多加了一些花椒之類的辛香料

微辣重口味,正對我的胃,這道感覺像川菜!

雷堡中餐館的羊肉料理,吃起來普普,都還沒法兒炒得這麼好吃

奇怪?? 平平都是蔥、薑、蒜、花椒,怎麼自己炒就是炒不出這一味??

 

由於不是很餓 (咦??不餓幹嘛吃啊??.......阿..就吃飯時間到了阿!)

所以主菜只點一道,另一樣我選了西藏紅油炒手

a12.jpg   

一上菜的時候驚喜了一下

跟台灣乾拌的不同,這道看起來像碗湯!

一看這湯鮮紅色澤,就知道又對我的胃啦

吃時,也果真沒讓我失望,真是好吃!

如果再下個麵,就是好吃的川味辣餛飩湯麵了!!

總之,這家店真是滿意到不能再滿意了

早知道這麼好吃,中午也不要吃燒臘了,直接殺來這兒吃

 

阿姆斯特丹夜景

a1.jpg  

a2.jpg  

 

本來今天還有一個重要任務:買紅標米酒

中午經過亞超時,懶得搬

想說傍晚回程再買,就不用提著米酒逛大街

沒想到這兒的亞超六點關門........囧

比德國還早

傍晚到時,已大門深鎖,真是令人扼腕

只好空手而歸


感想: 看完了照片可知道-- "吃吃喝喝" 就是我的阿姆斯特丹記憶

        這是一個菸、酒、性、毒品的快樂繁華城市

        但是,

        它,並不得我的眼緣

        沒事應該不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