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我的練習車 VW Golf 和我的教練 Jens  

(說好的 BMW X1 呢?殘念...)


一決勝負的時刻到了............


按表訂時間,我的考試是11點開始

我請教練早點來接我,

讓我可以先調整座椅後照鏡等,再稍微熟悉一下路況

所以教練10點來接我,由我開車到考場 TÜV


開到考場時大約10:25,我們早到了35分鐘

沒想到竟看到考官已經一臉不爽的站在停車場邊

一看到我們就馬上大聲的跟教練嘰嘰咕咕一番

教練也是氣勢十足的大聲回他

儘管我的德文再破爛

一看到這情形也知道苗頭不對

心想,不會吧!!!考官都還沒看到我人,就已經對我不爽了

第一印象就已經先被扣十分了,這怎麼了得

一恍神,差點啟動第一步就做錯了

好在我及時回神,

突然記得就算旁邊是空地都沒車

還是要三看 (看後照鏡、左看、右看)之後才能起步

好險好險!

我可不想才坐了五秒就被趕下車阿


接著就開到了考場旁的一個施工路段

之前練車有來過幾次

早就知道這裡速限 30

不慌不忙的減速,安全通過!


之後每個左轉、右轉都記得要很誇張的三看

要誇張到讓考官知道你有在注意周遭路況

要是只動動眼珠子打轉,是沒用的

因為考官坐在你的右後方,他是看不見的

我也謹記大陸網友寫的葵花實戰寶典:

就算直線前進,也要不時三看

" 多看沒錯,少看一定錯! "


再來考小巷路邊停車

我的強項之一,沒問題,Pass


繼續開上省道、高速公路

也是強項之一,沒問題!

從交流道加速切進,但只要後方有來車盡量都要讓

就算這個距離依照在台灣開車的標準,快速切進都沒問題

但在考試中,還是乖乖等,不要自毀前程

當初 J 就是敗在這裡!!!

他想說這個距離沒問題,結果被考官說開車不夠安全

結果只開了5分鐘,然後就直接開回考場了....


開著開著,30 分鐘已經過去了~~~~

很好,還安穩的坐在駕駛座上

只要再撐個 15 分鐘,駕照就到手了

這時開了一圈,又回到雷根斯堡市區

心中開始拉警報

我的每根小神經都豎起來告訴自己

接下來,一定是要考 "30 公里區" 了啦!!

果不其然

考官一聲 "左轉"

就轉進了一條小路,正是 30公里區

小心翼翼的三看 + 禮讓每個右方來車


開到巷子底時,考官說:開進加油站!

心中抖了一下,阿?? 是要考我加油嗎??

恩....加油也難不倒我

雖然不確定這台車加什麼油,但是油箱蓋總有寫吧!!

結果考官說直直開,開到加油站的一個小角落:{輪胎打氣區}

這下糟了,心中砰砰直跳皮皮挫,不是吧??

考我輪胎打氣,看胎壓??? 

小心了 30 分鐘,莫非最後敗在這一刻??

腦中迅速翻過昨晚抱佛腳看的理論書

胎壓??恩.....好像正常範圍是 1~2 bar吧


正當心中思緒百轉千迴的時候

我已經停好了車

準備看考官要出什麼招

只見他振筆疾書,在一張紙上寫字

一邊問我的教練一些問題

只見教練面有喜色,還跟我使了個眼色

最後考官把紙拿給我,說了聲:"你今天開的很好"

然後就下車,轉移陣地到下一位考生的車上

咦?!......跟我同個駕訓班的


哈哈哈!!! 噹噹噹!!!

原來我過了阿?!!!

這張紙是路考通過證明

憑這張紙到汽管局兌換駕照啦!!


教練也很開心的跟我說恭喜恭喜

按照駕訓班的傳統

考過的人要拿著考試證明紙跟車子一起合照啦

真是開心阿!!!

a2.jpg  

嗚嗚嗚.....教練你 190的身高,俯照把我照肥了啦.....

請忽略我的胖胖腿 



a3.jpg  

哇! 看錯地方......習慣性看著螢幕,忘記要看視窗......囧



a4.jpg   

在汽管局等候叫號



接著教練很好心的帶我到汽管局換駕照

路上我問他,一開始到底發生什麼事阿??

我們沒遲到阿?!但是考官為啥很不爽呢??

他說汽管局搞了個大烏龍

我們拿到的時間表寫 11:00考試

考官拿到的時間表寫 9:40

我們大約 10:25 到

換言之,考官在寒風中,吹風吹了 45分鐘那!!!

難怪他一臉不爽

好在沒把這股惡氣出在我身上阿!

真是菩薩保佑!!



考一次路考,幾多錢呢??


50 歐???


no no no!!!




100 歐


NO NO NO!!!




是整整 220歐 阿!!! =9020 新台幣

考試費 + 考官費用 + 教練陪考費 = 220 歐



好在我一次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