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4.jpg  

大家這麼開心的,到底在吃什麼呢??



很早就決定 J 的生日蛋糕要烤什麼了??

 

 

當然,

是我最近在練習的 起士蛋糕 阿!!

之前考到駕照之後的隔兩天,

我也做了一個,拿去駕訓班謝謝 Jens

算算已經做了三次了

每次做,總會再把前一次所犯的小錯誤略為修正

希望這次能做得更完美

讓 J 帶去辦公室的時候有面子


話說

他們辦公室的人過生日的時候

習慣都會帶點小東西請大家吃

最常見、最有人氣的非巧克力莫屬

他們真的很愛吃巧克力阿

簡單好買,又得人心不會出錯

比較功夫一點的

就是除了巧克力外

多帶瓶氣泡酒、或是紅酒、白酒


但是我偏偏不想跟人家一樣

還是來個台式(還是叫日式?) 輕乳酪蛋糕

展現一下我的烘培廚藝


嘿嘿.....辛苦了半天

當然要留個小的,自己吃阿 

a8.jpg  


完美的表面

a9.jpg  


脫模之後,看起來更誘人可口

懶得做鏡面果膠裝飾表面

直接在表面塗上一層果醬,也有類似效果

a10.jpg  


晚上生日大餐要用的小蛋糕

J 許完願,還是進了我的肚子裡 

a11.jpg  


ㄟ...ㄟ.....那把刀也先擦一下好嗎??

切出來才會美阿......暈倒

a12.jpg  

a13.jpg  


看大家吃得這麼開心

應該不錯吃吧......哈哈

a15.jpg  

a14.jpg  


特地交代,要照張切面圖給我看一下

看看有沒有做出上下層分離的 NG 蛋糕

好險,一切正常! 

看起來還不錯


就是....

那個........

J,你也太沒有美感了吧!!

把我的美美蛋糕,給切成這樣 

a16.jpg  



後記

生日大餐 Le Creuset 心型蛋糕的獨腳戲

a1.jpg  

a2.jpg  


心型模照起來好美


結論是:


我......我.....我還要去買  Le Creuset 的其他系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