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德國的生意人,

也是挺會唬爛的嘛!!



正式遞交資料之後

我又跑到駕訓班一趟

正式跟他們確認,我不用考理論筆試

請他們可以開始幫我排課程

櫃台的阿桑看似精明

其實卻很兩光


她的兩光事蹟

1. 我要繳給市府單位的報名表,應為 "換照" (以台灣駕照換德國駕照)

    結果這位阿桑給我勾選第一次考照 (初學者的意思)

2. 報名時,我都說我要考自排了,結果報名表也忘了勾選自排選項

    考官是可以依據此報名表,叫我考手排的.........那就挫屎了

3. 確認不用考理論考試後,她就說我的程序都ok了,然後一付好像就

   沒事了的樣子。 結果還是我主動問說,何時可以練車?? 練車時要到

   我家來接我....等等的細節問題。這位天才阿桑,才緩緩拿出一張

   紙,登記我方便練車的時間,我家住址和電話,然後才說過兩天教練

   會跟我連絡


看到她如此兩光的樣子,我不禁又要多嘴的提醒她,我是考自排喔!!

免得教練頭一回就給我開手排車來,浪費大家的時間

她喔了一聲,在這張紙上特別註記,還用螢光筆塗了塗

我這才放心的離開駕訓班


練車的第一天

三點鐘一到,我家的門鈴,準時響起

不愧是德國人阿!

非常準時

彷彿兩點五十八的時候,人就已經站在門口

三點鐘,手馬上舉起按下門鈴

精準之極!


衝到樓下,與教練自我介紹一番

末了,抬頭一看

阿.....???

我的 BMW咧 ??? 

報名時,那個兩光阿桑跟我說是 BMW3系列或是5系列

讓我對今天練車充滿期待

沒想到

抬頭一看

映入眼簾的是

VW Golf..........orz 囧

雖然這也是台好車

可是落差也太大了吧.......

之前看到駕訓班門前有台 BMW1還是3的休旅車

我一直以為是我的訓練車耶

原來是黃粱一夢.......


心有不甘的我

跟教練小小抱怨了一下

教練說: "我也不知道耶,老闆給我這台,我就開來了!"

厚......櫃台的阿桑怎麼會這樣,還真是會唬爛阿!!

都給我隨便講講

我只好阿Q的自我安慰

算了....我們這裡都是小巷子

開這種小車比較方便

考試停車、開車,過關機率應該比較大

再說了,福斯在台灣也是近百萬名車耶!

也就認命的開著我的小福斯出門了


第一次練車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到隔壁的小鎮

然後練習鄉間小路

這裡不禁要抱怨一下天才德國人

不知哪來的邏輯思維

一條小路,交通號誌之多,無人能及

嚴重考驗我的視力


一進小鎮市區,街上公定時速 50

(不過市中心或是學校,速限變30)

一出小鎮,鄉間小路公定時速 100

( 你有看過哪個地方的鄉間兩線道限速100的嗎??? )

期間會有一堆小心鹿阿、先行權路牌、沒有先行權路牌

或是時速一下 70 、一下80

搞得我非常忙碌


有一條小路是這樣

剛從小鎮出來,所以我的時速50

一看到速限 80 的牌子,

馬上踩油門加速

結果不到200公尺,

又出現一個 60的牌子

又趕緊踩煞車減速

這一路就在加加減減中度過


明明路上沒啥人、也沒啥車,

一片蔥綠原野景致

就看見一個阿呆一下快一下慢的

沒辦法

教練在旁邊,要裝乖

第一次要留好印象,讓他知道我會開車

看看這樣能不能少上幾堂課

趕緊讓我去考試


不過開著開著,忍不住跟教練說: 

"難怪德國車做得這麼好阿?! 要是不耐操,這鄉間小路來

回多走幾趟,車大概就要去報修了吧!"

教練聽了自己也在偷笑,回我說:

"對阿,標誌是多了點,可是沒辦法嘛,還是要遵守 !"


第一堂課 90分鐘

就在鄉間小路開回雷根斯堡的路上結束了


教練的評語是: 今天開的很不錯,不過偶爾速限50 的地方,

我會開 57、58,稍微快了點! 下次帶我去練雷堡市區一些

難度較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