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jpg    

會做這道,也是緣於八月維也納{阿明小吃店}之旅阿

連續兩篇文章提到這家店,

就知道我已經把它放到我的維也納必訪的口袋名單了


六月份去的時候,婆婆點了擔擔麵,很好吃

八月份去的時候,在 擔擔麵 跟 蔥油拌麵 間搖擺不定

最後由沒吃過的 {蔥油拌麵} 勝出

這道雖然好吃,但個人以為 {擔擔麵} 略勝一籌!


由於心中還留有一點殘念

所以坐而想 (還流口水),不如起而行

這道菜就產生啦!

當然,有一個重要驅動力是

這道菜非常簡單阿!!

迅速、確實、好吃

非常符合我的煮飯原則

(謎之聲: 叉燒好像在這原則外阿?!  =>  就知道我多想吃了....  )


首先蝦皮浸泡紹興酒,準備醬油 60g (我用老抽醬油)

a1.jpg  

 

放一杯油, 400g 蔥段入鍋,炒香 (真的非常香喔)

看到手邊有蘑菇,順便放了

a2.jpg 

 

炒到蔥段變黃,放入蝦皮、醬油,繼續炒至醬汁變濃稠

熄火,大功告成啦!!

  a3.jpg   


開動!!  加個小黃瓜絲,就是我的午餐了!!

a4.jpg  


吃起來美味,但是口感略鹹

似乎中國的醬油 (我用老抽) 普遍略鹹

下次還是把我捨不得用的、空運來的龜甲萬來出來用好了

口感應該會更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