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決定要考德國駕照時

第一步: 找駕訓班

第二步: 到市府單位 Führerscheinstelle 遞交資料

第三步: 上理論課、練開車


完成第一步之後,開始著手準備資料

這些資料包括: 視力檢查、台灣駕照翻譯認證、一張大頭照、急救課訓練

有鑑於 J 之前運氣不好,碰到一個不好的官員

所以我這次決定在遞交資料前,先去詢問探路一下


根據德國頒布的法令,

有台灣駕照的人在德國換照時可免理論課程和考試,只需要考路考

可是倒楣的 J,除了理論課不用上,理論考試照考,其他的一個都不能少

這...理論考試不過21歐,有這麼大不了的嗎?

答案是~~~有~~~關係大的咧!!!

因為理論考試用書要 100-200歐

J 就是那個可憐花大錢的冤大頭 (可能被當成大陸來的,因為大陸通通要考)

所以在詢問探路前,心裡已做好 fighting 交手的準備

把台灣免理論考的法令列印下來,準備爭吵用



一進到市府單位 Führerscheinstelle

裡面有四個小房間

一號間管 A-G ,二號間管 H-N .....以此類推 

我的姓開頭是W , 所以在第四間房 

跟 J 那時報名是同一間房,心中真是大感不妙

不會吧?! 我要碰見這個壞心人????


心裡正哀怨的走到第四間房

赫然發現,門上貼了一張紙

"今日休假,此間業務請轉至二號房"

哈哈哈......心中大喜....可以換人了


我~~真是幸運~~碰到一個好人(和藹德國媽媽型)

一進門,我就說明

"我已經有台灣駕照,想換成德國駕照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接著我拿出列印好的表格,用很破的德文問他

"我想確認一下我是不是不用考理論??"

她看了看表格,在從文件櫃拿出厚厚一疊資料本查

過了3分鐘,她說 " 對....你不用考 "


不用考~~~不用考~~~不用考

YA!

這過程沒有面紅耳赤爭吵,一切就在氣氛愉悅的狀態下完成

接著我跟她要了一張準備事項的清單

以防我德文太差,漏聽或是聽錯ˋ

沒想到,有更大的驚喜等著我........


今天真是算中樂透了吧??!!!

我接過清單一看

咦??? 沒有急救課程?? 阿我不用上8小時急救課程喔???

滿腹疑問又問了她一下

這位媽媽辦事員也跑到一號間詢問另一位辦事員

之後很肯定的告訴我," 對你不用上急救課 "

哇!! 我真是賺到了!!!

省了一天的時間、一個急救考試、和一筆金錢!

可憐的 J,一個也沒逃過....他通通都要上阿...哈哈哈

J直呼我怎麼那麼幸運阿???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