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jpg  

每到咖啡店必點我最愛的 Latte Macchiato



雖然喜歡咖啡店舒適優閒的氛圍

但偶爾也要顧及一下荷包的感受

所以在家煮一杯咖啡省省錢

是一定要的啦!


Tchibo (音似"沏寶") 是德國最大的咖啡連鎖店

走到哪兒都可見到她的身影

有一天好不容易把我的 Lavazza 喝完了

隔天便趕緊到 Tchibo 門市

買我引頸期盼已久的現磨咖啡粉

放在櫃檯後方零售現磨的咖啡種類約七、八種

看得我眼花撩亂

左邊這包完全是被名字吸引 "Wiener Melange" (維也納米朗琪)亂點的

右邊這包是店員推薦的

我跟她說: 我喜歡喝拿鐵咖啡,這樣我要買什麼咖啡豆比較合適?

所以這包就入手了


在這兒買現磨咖啡的好處是: 我可以買自己想要的分量

像我偶爾才喝咖啡

而這個"偶爾",還要一分為二

一半到咖啡館享受寧靜氣氛

一半在家享受手煮樂趣

可想而知

一包250g Lavazza 咖啡粉用到天荒地老


這次學乖了

這兩種我都只買100g

左邊用研磨刻度 1 下去磨

右邊用研磨刻度 2 下去磨

事後證明

刻度 1 磨得太細了,會掉粉在咖啡裡,影響我判斷這款好喝與否

刻度 2 比較適合摩卡壺,喝起來真的很讚! 


e2.jpg  


我的咖啡器具---義大利 Bialetti 不鏽鋼摩卡壺

e3.jpg  


開始打奶泡了,特價一歐買的手持電動打泡機還不賴

1歐能打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沒話說!

e4.jpg  

e5.jpg  



隨杯附上歐洲咖啡店都會附的小圓餅 (有的附餅乾)

看起來還蠻像一回事的

大心!!

 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soir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